原來倪發科是江澤民的外甥女婿

【新唐人2014年8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期,有關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會成為下一個被打的「老虎」的傳聞不斷,其中已經移交司法處理的中共安徽省前副省長倪發科被曝出是江的外甥女婿的消息,更是增強了各界的推測。

陸媒上海《第一財經日報》8月12日大篇幅報導,與倪發科關係密切的幾名中共地方官員的貪腐情況,其中包括:淮南市委書記方西屏、六安市原副市長權俊良、安市政府原副秘書長魏力生。2013年9月,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並被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的倪發科再次引起各界關注。

此前,7月28日,陸媒《九千網》以《倪發科是江澤慧女婿 倪發科後台背景曝光》為題,披露說「江澤慧是江上青的女兒、江澤民的妹妹。」

同一天,該網還刊文點睛曰:倪發科妻子姓彭,是江澤慧和彭振華的女兒。

據此,江澤民應是腐敗官員倪發科的妻舅。

倪發科帶病陞官路

在所有落馬官員中,倪發科此前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是「膽大包天」,騙中共前總理朱鎔基。

據《朱鎔基講話實錄》記述,1999年中國新年前夕,朱鎔基到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信訪局看望工作人員時說,「不久前我到安徽南陵縣去察看糧食倉庫,在我沒去之前糧庫都是空的,後來他們把一些糧站的糧都搬過來,擺得整整齊齊。連我都敢騙,真是膽大包天!」

據悉,「糧庫滿倉騙總理」事件的主要責任人,便是倪發科。《羊城晚報》1999年2月8日報導,朱鎔基視察前一天,作為前任南陵縣委書記、時任蕪湖市委副書記,倪發科負責驗收行為。

但令中共官場奇怪的是,欺騙總理的倪發科不但安然無事,而且還從市委副書記一路攀升,以至於在2008年出任中共安徽省副省長。當時有民眾猜測,倪發科的後台肯定比總理的官要大。

陸媒報導,倪發科任安徽原副省長時,光收受玉石賄賂就價值1200萬元人民幣。

江澤民後院起火 禍不單行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8月11日,中紀委官網掛出倪發科的前副手——中共淮南市委書記方西屏因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同一天,江澤民家族上海「大管家」也被公布逮捕。

上海檢察當局8月11日晚正式公布消息,上海光明集團前董事長王宗南涉「受賄挪用公款」被捕。

據悉,上海光明食品集團的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一廠,江澤民在1950年代曾是益民食品一廠的第一副廠長,之後一直與該集團保持密切的私人關係。

外界觀察認為,目前中共權斗中,打「老虎」形勢日漸明朗,和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關係密切的「江系人馬」不斷被調查,矛頭已經指向腐敗總源頭――江澤民家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