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區管線截斷移除 永不回埋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訊】高雄氣爆後,重建工程加快腳步推進,高市昨(19)日針對凱旋路段(從一心路至二聖路),展開災區管線截斷移除作業,以確保施工環境安全,並宣示「管線永不回埋」決心,盼避免市區再受石化業管線的威脅。

針對氣爆現場包括中油、中石化及李長榮等3條管線,高雄市長陳菊日前宣示危險管線不再回埋,昨早水利局會同勞工局、環保局及管線業者,以重建工程安全為由,在一心、凱旋及二聖、凱旋兩路口,執行斷管移除作業,正式宣告3管線永不再回埋。

勞工局局長鍾孔炤表示,凱旋路斷管作業總長約800多公尺,同步針對中油、中石化、榮化等3條管線,使用氣焊切斷管線,並以盲管鋼板封存,預計當天即可完成。至於切斷的管線,將截取一段存於文化局供作歷史文物,另取一段留置市府以作殷鑑。

對於強制斷管,中石化一度提出適法性質疑,認為氣爆不是由中石化管線造成,市府要求中石化管線不得恢復使用,已損害其經營權益。

水利局總工程司蔡長展強調,為重建工程安全考量,所有管線單位必須配合遷移,市府有路權,得以強制執行斷管,日後業者若有需要,可透過程序再行申請。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