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廣島土石流滅村 36死7失蹤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訊】日本廣島19日大暴雨引發山崩,20日清晨3點多,大量泥石流從山上衝下侵襲住宅區,數十棟民宅被掩埋在土石堆中,目前已知36人死亡,7人下落不明。有1名消防人員在救出5人後被土石流活埋。

廣島市消防局表示,安佐南區山本、綠井、八木及安佐北區與太田川之間,南北走向的帶狀地區是住宅區,山谷間地區多處發生土石流、壓毀民宅。根谷川一度氾濫。

據當地媒體報導,19日晚間,廣島市安佐南區、北區降大暴雨,截止到今天上午,降雨量至少24毫米,相當於平常8月份一整個月的降雨量。

廣島市災害應對總部表示,最先接獲2名11歲及2歲小孩被活埋的消息,救援人員趕到現場,2小時後找到2歲男孩,男孩已經遇難。稍後又找到了11歲男孩的屍體。安佐南區綠井地區1名77歲老婦和另1名被活埋的男子也被確認死亡

救災人員表示,因為有些地區的民眾遭到活埋,目前並不能確定到底有多人遇難和失蹤。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得知消息後,已取消所有行程,包括前往山梨縣打高爾夫球,返回東京指揮處理廣島土石流滅村事件。當局也已要求自衛隊協助救災。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