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IS在21世紀絕無容身之地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訊】美國政府週三證實了IS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發佈的,美國記者詹姆斯•弗雷被斬首的錄像屬實。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天表示,伊斯蘭激進份子的野蠻暴行令全世界感到震驚,他並指出,IS組織就像人類社會的癌症必須剷除,並誓言美國將採取行動來保護美國人民。

美國總統歐巴馬:「殺害吉姆(詹姆斯•弗雷)的暴行,讓全世界的良知感到震驚。」

美國官員週三表示,根據情報分析,這段題為「給美國的信息」的錄影是真實的。錄影中還出現了另一名美國記者斯蒂芬•索特洛夫。伊斯蘭國武裝份子稱,索特洛夫的命運取決於美國在伊拉克的表現。

不過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會繼續毫不留情的打擊極端份子,來保護美國人民。

歐巴馬:「有人傷害到美國人民,無論在哪兒,我們都會採取必要的行動伸張正義。」

今年40歲的弗雷是美國《環球郵報》記者,於2012年11月22日在敘利亞被綁架。

錄影最後出現的索特洛夫則為《時代》雜誌和其他新聞機構提供報導,於2013年7月在敘利亞北部遭到綁架。

弗雷母親戴安•弗雷:「我們是如此的為他感到驕傲。我祈禱,同在一個國家,我們能走到一起,實現世界和平,我們也祈禱斯蒂芬和其他人能夠活下來。」

當天,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強烈譴責殺害弗雷是令人髮指的恐怖犯罪。

聯合國發言人杜加里克:「聯合國秘書長強烈譴責,屠殺記者詹姆斯•弗雷的罪行。這個令人髮指的罪行,更凸顯出ISIL對伊拉克和敘利亞人民發動攻擊的恐怖性。」

美國國防部當天表示,美軍將繼續在伊拉克境內展開更多的空襲行動,打擊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新唐人記者喬安、岳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