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聯手中華電信 創新物聯網技術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1日訊】智慧行動時代來臨,科技大廠英特爾中華電信今天宣布將簽訂新階段的合作備忘錄,要針對物聯網、雲端運算以及軟體定義網路三項領域進行合作,搶搭行動商機。

英特爾中華電信繼2010年在雲端運算領域的合作之後,在今天(21日)宣布將再針對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以及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SDN)三項領域進行合作。

中華電信電信研究院院長 洪豐玉:「我們這次的合作大概希望說,一年內能夠有些具體的這個研發的,技術研發的應用系統 應用服務能夠出來,這是一年內然後,以後往後就是共同,因該要商量說去,追求甚麼樣的商機共同來推廣。」

中華電信是英特爾在亞洲地區首家針對物聯網應用進行合作的電信業者,這次合作中華電信希望藉由英特爾掌握的關鍵技術,再加入自行研發的軟體增加產品價值,提供更多原創新的通訊服務。

英特爾企業方案銷售事業群總經理 Gordon G. Graylish:「我們跟中華電信,在我們的共有的運算領域,投注大量努力,來傳遞真正的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表示未來物聯網將為電信業帶來更多創新機會,包括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慧節能、智慧安防、智慧交通、健康照護等應用,將可促進台灣產業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