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倩雯提新法 避免「尹春案」重演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訊】本臺曾報導過因無照經營而被捕11次的華埠攤販尹春,成功拿到了臨時執照的故事。為了避免尹春案再次重演,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今天提出了一個新法案

在華埠街頭,時常可以看到尹春帶著得之不易的臨時執照,經營著自己的玉石首飾攤位。為了感謝幫助過她的人,她在攤位上特別掛上橫幅,以示感恩。

尹春曾替殘疾的丈夫經營攤位,因經營執照不能轉讓,被警方以無照經營的罪名抓捕過11次,而後在民選官員和社區人士的幫助下,尹春不僅得到法官的赦免,而且成功拿到了有自己名字的臨時執照。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也曾試圖幫助過尹春,但沒有成功,她認為尹春案反映出了流動攤販執照法規的不完善之處。她因此在市議會上,提出新法案,如果流動攤位執照持有人過世,或因生病等其他原因失去工作能力,核實後,可申請將執照轉讓給家人。

「所以,我們就說可不可以從法律上來修改,來幫助這些小販,如果真的因為生病不可以做工,把他們這麼寶貴的執照,轉給他們的家人,讓他的家人幹活來支持家庭。」

此提案如果通過,尹春的臨時執照將可轉成永久性的執照。尹春在得知這一提案後很高興。

「我知道這一消息很高興,陳倩雯議員將這個法案提出來,將來對我拿到正式執照有幫助。這個法案通過了,對所有的小販都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有特殊的情況,就要有針對的對待這些事情。」

該提案中對家人的定義,以及更多細節,還要經過多場公聽會,聽取民眾意見後,修改完善。

新唐人記者安心、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