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房價 亞裔人口數 均全美第三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訊】根據最新調查研究報告,南加橙縣的房屋中間價格全美第三,巧合的是橙縣的亞裔人口也居全美第三。這兩者之間到底有沒有必然關聯,請聽專家分析。

根據美國地產協會最新的調查研究報告,橙縣房屋中間價格為691,900美元,成為僅次於聖荷西和舊金山大都市區的全美第三高房價區。

1990年至今,橙縣房市已經歷三次起伏。

資深房產經紀杜余寄玲:「在好的地區它的房價下去不會太多,舉例吧,爾灣(Irvine)跟新港岸市(Newport Coast),大概降下去10%到15%,但是它等到回來的時候,它就又一直往上走。」

而房市波動常有週期可循。

房產經紀Sam 慕:「06年到07年是一個高點,08年的經濟危機開始回調, 然後到12年的這個經濟復甦,然後到現在的14年屬於慢慢的攀升到05年的同期水平。」

隨著華裔新移民對美國社會越來越了解,原先在聖蓋博谷地區落腳的華人漸漸轉移到橙縣。

資深房產經紀杜余寄玲:「然後再加上,2010年2011年大批國內來的客人開始都湧向爾灣,因為爾灣有那麼多的新房子,所以他們那時候幾乎來了就買。」

橙縣房價的增長,也不全是亞裔人口增加的結果。

資深房產經紀杜余寄玲:「這個亞裔,不是光我們中國人也包括南韓人,也包括中東人,也包括俄國人,現在歐洲人都來了,那這個也增加了很多房地產的交易,然後讓價格往上走。」

優越的地理位置也是吸引買家的重要因素。

房產經紀Sam 慕:「往南的話就是去聖地亞哥,往西邊的話就是太平洋,還有陽光沙灘啊,往西邊的話就是長灘,西邊的一個很大的深水港,然後就是洛杉磯國際機場,你往北開的話就是洛杉磯的東區,也就是我們的華人區。」

橙縣學區普遍較好,吸引許多留學生前往。

近年來亞洲超市、餐館在橙縣日益增多,橙縣的平均薪資水平又高,吸引了越來越多的華裔新移民來此置產。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