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抽籤揭曉:小威現身 費德勒好籤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本年度最後一項網球大滿貫賽事-美國網球公開賽將於8月25日,在紐約皇后區的國家網球中心拉開帷幕。週四(4月21日)引人注目的男單和女單比賽抽籤結果揭曉。請看本臺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本屆美網由於納達爾因傷退賽,男子單打上半區由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坐鎮之外,還雲集了三號種子瓦林卡、英國選手穆雷、特松加和伊斯內爾以及美網系列賽冠軍拉奧尼奇等名將。其中英國選手穆雷雖然只列為第八號種子,但是曾獲得美網冠軍,實力強勁。九號種子特松加本月剛剛在多倫多先後爆冷淘汰德約科維奇和費德勒,羅傑斯杯奪得羅傑斯杯。

而下半區則除了33歲「高齡」的二號種子費德勒之外再無大熱門,與之對位的是四號種子費雷爾,季米特洛夫也在下半區可望再獲佳績。美網絕佳的抽籤形勢,也讓費德勒有望在2009年決賽不敵德波特羅之後,再次在紐約闖進美網決賽。

網球選手BETHANIE MATTEK-SANDS:「我看(費德勒)最近幾次的比賽,看起來他移動的比以前更好,他整場跑動,積極應戰,狀態很穩定,我不知道新球拍怎樣,但是費德勒肯定是這裡的強手。」

女子單打,上半區有頭號種子小威廉姆斯、三號種子科維託娃、兩屆賽會亞軍阿紮倫卡,以及七號種子布沙爾和八號種子伊萬諾維奇,下半區有四號種子拉德萬斯卡對位科貝爾,莎拉波娃對位二號種子哈勒普。

小威廉姆斯在職業生涯已經奪得17個大滿貫賽冠軍,但是今年至今沒有突破。

上屆美網女單冠軍小威廉姆斯:「我今年一直在爭取第18個大滿貫冠軍,但是還沒有成功,也許這次最終能如願。」

華裔選手整體籤運一般,最近狀態上升的台灣選手盧彥勳與德約科維奇分在同一區,32號種子張帥首輪對陣在澳網交手時戰勝自己的巴瑟爾,而另兩位華裔選手鄭潔和彭帥在首輪遭遇,將上演中國德比。

美國網球公開賽的正賽將從8月25日開戰,9月8日結束。

今天的抽籤結果中,有些選手可以說抽到了上上籤,也有些選手將遇到強勁對手,但是體育比賽向來不乏冷門,真正的結果還要在8月25號正式比賽之後才能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楚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