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舒博挑戰冰桶 號召金融業站出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2日訊】冰桶挑戰風潮延伸到台灣金融圈,繼蔡明忠辜、仲諒之後,今天台灣人壽董事長許舒博也加入,並透露台壽保後續合資動向。

象徵響應漸凍人公益,台灣人壽董事長許舒博下海挑戰,也放話點名金融業大咖,一起站出來。

台灣人壽董事長 許舒博:「金融業所有協會的理事長,全部出來,那我這樣一起來帶動金融業來挺公益。」

不過他也重申,希望社會大眾能多加關注其他公益團體,不要只投入在單一項目上。

台灣人壽董事長 許舒博:「會影響排擠到很多的社會公益的團體,比如說,我很怕,大家把錢都捐完了以後,今年的月餅啊,尤其很多的公益團體,是有銷售月餅這一塊啊//那在今年怎麼辦。」

另外媒體也關注,台灣人壽在大陸的合資公司君龍人壽的下一步動向,是否能夠打破台陸雙方合資的經營困境。

台灣人壽董事長 許舒博:「他們的意思是說,台灣最多能夠超過50,不一定說台灣只有一個,台灣可以來兩個。但是你就是不能超過50。不管是台灣方面或是大陸方面,這個50跟50是一個公司,很難經營的模式,至少有一個是超過51(%)。」

許舒博表示,將與陸方保監會交涉,希望能有新的經營模式,而台灣方面的計畫,目前則不考慮合併,以穩固現有的業務為優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