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國企老總被指與多名女星有染

【新唐人2014年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官方媒體首度披露了原雲南錫業集團(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雲錫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雷毅貪腐案情內幕。除貪腐外,雷毅還被指與多名女星有染。

「第一次受賄時,自己也心慌,感到害怕,睡不著覺。」當他收受幾次賄賂後,就由緊張轉為笑納了。中紀委、監察部主辦的《中國紀檢監察報》8月15日首度披露了雷毅貪腐案情內幕。8月22日,《雲南信息報》進行轉載報導。

雷毅是雲南土生土長的官員,歷任雲錫集團研究所副所長,个舊選礦廠廠長,集團經理助理、副總經理,雲南省政府副秘書長,雲南玉溪市政府副市長,雲南省醫藥集團黨委副書記,最後走上雲錫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崗位。

報導稱,短短几年時間里,雷毅就利用擔任雲錫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的職務便利,在雲錫集團的配股增發、股權收購和轉讓、礦山勞務承包、房地產開發等業務中為他人謀取利益,多次收受楊某、李某某等14人賄賂共計人民幣2910餘萬元。

據報,雷毅還使用一輛價格為279.8萬元人民幣的「賓士S600」轎車和一輛價格為118萬元人民幣的「路虎發現者4」越野車等超標車輛。

兩性關係混亂
  
如大多數的落馬貪官,雷毅的兩性關係亦處混亂狀態。常以夫妻感情不好為借口,在家庭生活之外找刺激。
  
2000年,擔任雲錫股份公司副總的雷毅到北京出差,在酒吧認識了侯某某並與其發生兩性關係,不久後包養了侯某某並讓其到昆明居住。
  
擔任雲錫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之後,雷毅更是變本加厲,先後包養了李某某、王某某等多名女性,並經常一擲千金,出資為她們在昆明、成都、深圳等地購買車、房,其貪污所得的巨額賄賂款有1000餘萬元人民幣用在了情婦身上。
  
除此之外,雷毅還在一些老闆的安排下,與一些女明星、女模特發生和保持不正當兩性關係。

官方報導簡略

早在2013年7月5日,雲南省紀委通過新華社雲南分社官方微博發布了雷毅「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的一句話信息。
 
2014年1月24日,雲南省紀委省監察廳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工作情況。其中涉及雷毅的信息是截至當時官方最詳盡的披露,亦不過數百字,「雷毅利用擔任雲錫集團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人民幣2411萬元、美元30萬元、港幣85萬元、新加坡幣50萬元」,當時,對雷毅做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不過,對於官方所稱雷毅收受賄賂的金額,外界普遍持質疑態度,認為公佈的數字過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