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額贖金不斷充血 養肥「伊斯蘭國」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訊】美國戰地記者佛里(James Foley)被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血腥斬首,舉世震驚。有消息稱在佛里被殺害前,IS曾向美國要求1.33億美元開價贖金,被美國拒絕,雖然美國的作法引發爭議,但是更有人批評滿足IS贖金要求的法德等歐洲國家,是在為恐怖組織輸送資金,養肥「伊斯蘭國」。

綜合媒體報導,「伊斯蘭國」為外國人質明碼標價,索要贖金。美國反恐專家指稱付贖金只會引發惡性循環,對此英國的立場與美國相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爾夫21日表示,「伊斯蘭國」綁架佛里後,曾向美國提出要求,但是華府認為此舉等同於用金錢援助恐怖主義,絶對不能讓步。

但是不是每個國家都能像美英一樣強硬,「伊斯蘭國」主要的收入之一就是索要贖金,每年進賬數千萬美元。在過去的5年中,該組織因為50名人質而得到約1.23億美元贖款。

據美國統計,過去10年中「基地」(al Qaeda)等恐怖組織以織綁架西方人換取贖金作為經費的重要來源,法國是交贖金最多的國家。英國議員批評法國的做法,請求英國首相卡麥隆向法國總統歐蘭德提出交涉。

20日又有四名外國人質落入「伊斯蘭國」手中,包括兩名義大利女子、一名丹麥人和一名日本人,現今該組織手上仍挾持著多達20名西方人質,他們的性命岌岌可危。

今年7月以後,又有數千新兵加入了「伊斯蘭國」,如果任其發展壯大,後果不堪設想。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