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員工染白血病 韓法院裁定職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3日訊】2007年,一名在三星半導體生產線工作的員工,罹患白血病死亡,要求三星負責,但三星認為,這是個人問題,家屬怒告上法院。南韓首爾高等法院21日宣判,三星電子必須為此負起責任。

三星過世員工 黃于宓:「我經常淤青,而且吃什麼都吐,常常感到疲倦、噁心。他們要我去大一點的醫院,在那裏我被診斷出罹患了白血病。」

2007年,年僅22歲的三星員工黃于宓,因罹患白血病逝世。南韓首爾高等法院21日宣判,三星電子必須為兩位罹患白血病去世的女員工負起責任,因為她們可能在半導體製造工作中吸入苯等致癌物質。

裁判長 李鍾淑:「關於三星員工黃于宓和李淑英罹患白血病的的官司,首爾最高行政法院2011年6月時就已經判決,而至今已長達三年。現在,二審宣判三星必須賠償受害者家屬。」

在三星半導體生產線工作的李淑英和黃于宓,先後在2006年和2007年,因白血病過世。

黃于宓的爸爸:「目前,三星已經向我們道歉以及賠償,我感到欣慰。」
一個名為SHARP的勞工權益團體表示,到目前為止,共有98名三星員工因各種與癌症相關的疾病去世。但為了避免受害者持續增加,SHARP的勞工權益團希望,韓國政府能重視員工的工作環境,如此民眾才能得到應有的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