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撞死流浪狗釀全民運動 港鐵下跪

【新唐人2014年8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日前一列火車撞死一隻流浪狗引發全民抗議,迫於民眾的壓力,港鐵派員8月22日以半跪的形勢,向死去的流浪狗獻花,才將此案了解。

20日,一隻香港稱作「唐狗」的黃毛流浪狗在新界上水火車站的鐵軌上跑來跑去,車站員工曾試圖驅趕牠但沒能成功。

在驅趕唐狗的過程中,一列火車駛入被迫一度停駛,在人們看不到狗哪兒去後才開動。然而不幸的是,人們很快發現這隻唐狗被火車撞死在下一個車站。

唐狗被撞案發後,引來社會動物保護人士的強烈不滿,他們批評港鐵沒有做到拯救唐狗的工作,並因此發起網絡聯署,且一日多就獲得9萬港人的聲援。網民為這隻唐狗取名為「未雪」,特指牠的冤情未雪。

22日,數十名香港市民在港鐵位於九龍灣的總部大廈抗議,並在大樓內設立「未雪」的「遺照」。港鐵隨即派出車務總監金澤培前往悼念,並半跪獻花,且公開道歉,表示港鐵員工沒有處理動物的經驗,請民眾諒解,才最終將這一事件了解。

金澤培說,今後港鐵會加強動物進入鐵軌的處理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