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10招 出國旅遊不被當肥羊

【新唐人2014年8月24日訊】到知名旅遊景點遊玩,最怕被當成肥羊,日前旅遊網站給了10點建議,讓你看上去不那麼像觀關客:

1.收起地圖

在外旅遊最好的辦法是在離開旅館前,向旅館人員問明道路。建議使用口袋地圖,或從手機看地圖等。

2.學習辨識當地零錢

如果到一個地方不認識當地錢幣可是很麻煩的一件事,要知道專注數硬幣容易讓自身陷入風險,用大鈔買便宜的物品,也常常會導致零錢找的不對。

3.不要用霹靂腰包

用霹靂腰包的朋友,簡直就是在對歹徒招手「嘿,我的護照跟錢在這裡,請自取」。

4.不要大驚小怪

在異地,就算看到一個很奇特的人或你沒見過的景象,一定要記得不要大驚小怪、指指點點。

5.別帶大背包到處走

除非需要否則不要背著大包到處走,超大背包會增加遭竊機率,較好的方法是把行李留在旅館,輕裝簡行的出門。

6.辨識度太高的衣服請收起來

穿著曼聯球衣或「劍橋大學」的帽子和直接告訴別人「我是外國人」沒什麼兩樣。

7.小心使用藏錢內袋

使用內袋放貴重物品取用時一定要小心,因為你突然鬆開腰帶或翻開你的上衣都可能吸引別人的注意,同時暴露出你的「藏寶地」。

8.別在紐約穿「我愛紐約」服裝

會在紐約穿「我愛紐約」服飾的人,百分之兩百都是觀光客。

9.相機別老掛在脖子上

會將掛相機在脖子上的人只有兩種:一、觀光客。二、這相機很貴。

10.學一點當地語言

如果能說幾句當地的語言,能助你更好地與當地人親近,融入當地環境。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