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種部隊救被斬記者細節曝光:激戰3小時

【新唐人2014年8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日前,美國記者福利被極端組織ISIS斬首的消息傳出,一度震驚了世界。美軍特種部隊此前營救福利等人質的細節現在也被曝光:與極端恐怖份子激戰3小時無功而返,1名隊員受傷,擊斃恐怖份子若干。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透露:「美國近日試圖營救被ISIS伊斯蘭國,也簡稱ISIL)囚禁的美國人質,空陸聯合行動,然而不幸沒能成功,人質並沒有被關押在目標地點。」

柯比介紹,行動中雙方激戰了數小時,一名美軍士兵受傷,若干ISIS恐怖份子被擊斃。

華盛頓郵報報導,儘管當局拒絕透露行動的具體時間,但表示行動由美陸軍精銳第160特種作戰航空團執行,在深夜潛入在ISIS大本營附近的目標地。然而,空降兵在這座ISIL的秘密監獄中,沒有發現任何人,之後他們在附近村落尋訪,仍一無所獲。這時,ISIS部隊趕到,雙方發生激戰。之後美軍部隊全身而退。

據小報透露,目標位於敘利亞東部城市拉卡的「本·拉登營」附近的烏蓋里舍,這里是ISIS三大指揮中心的一個。當時美軍特種部隊乘坐改裝的黑鷹直升機,降落在秘密監獄附近,當地村民甚至沒有聽到直升機的發動機和螺旋槳的聲音。

美軍士兵只有20餘人,與恐怖份子的激戰持續了大約3個小時,之後由直升飛機接走。

8月19日,美國記者福利(James Foley)被ISIS斬首,並錄製視頻曝光上網以示恐嚇。

目前,還有一名美國記者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在ISIL的手上。8月20日,ISIS在臉書上公布的一段視頻顯示,與福利一樣,索特洛夫被剃光頭,套上橘色的長衫跪在地上。視頻中,索特洛夫一言不發,一名羈押他的恐怖份子威脅美國停止空襲。

作為一名《時代》雜誌的戰地記者,來自美國邁阿密的索特洛夫,2013年8月4日在敘利亞——土耳其邊境失蹤,家人一直沒有消息,直到最新一段視頻曝光,才知道他還活著,是被ISIS綁架。

美國記者Steven Sotloff現還在ISIS的手上。

美國記者James Foley死後,奧巴馬發表演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