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林基澤遺體未尋獲 陳菊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4日訊】在高雄氣爆事件當中,因為救災不幸身亡的高雄市消防局主秘林基澤,24日上午舉行公祭。市長陳菊也到場弔唁,再次向殉職的警消人員致歉。因為林基澤的遺體始終未尋獲,家屬更是悲痛,只有以歌聲祝禱,總統馬英九也頒發褒揚令,向這位一生奉獻給消防事業的英雄致敬。

藉著歌聲,高市消防主秘林基澤的遺孀和一對女兒和大女婿,告別最親愛的家人。

總統府送來褒揚令,代表榮譽的國旗和消防旗,不是覆蓋在棺木上,只能象徵性的展開來,供現場親友致敬,因為直到這最後的一刻,林基澤的遺體,還是沒有被尋獲。

高雄市長陳菊
「最後都沒有找到任何我們林主秘大體相關,都沒有,所以他們內心很痛,我們也是很痛,我們很對不起我們這些警消同仁,我們會好好的檢討。」

市長陳菊再次向所有的罹難警消致歉,語帶哽咽。李長榮化工也有代表出席,叩首下跪。消防局同仁幾乎全都到場,緬懷這位一生奉獻給消防事業的英雄。因公殉職,林基澤追晉副局長,典禮後也將入祀忠烈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