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記者柯蒂斯在敘利亞被綁架兩年獲釋

【新唐人2014年08月25日訊】星期天,在敘利亞被綁匪綁架了兩年的美國記者柯蒂斯獲得釋放。美國國務卿克里在一份聲明中對此作出了確認。

美國記者彼得•西奧•柯蒂斯(Peter Theo Curtis)2012年在敘利亞被綁架兩年後終於獲釋,美國國務卿克里週日在聲明中表示:「美國政府使用了所有可以使用的外交、情報和軍事工具確保柯蒂斯的獲釋。」

稍早,卡塔爾擁有的半島電視臺說,卡塔爾的努力贏得了柯蒂斯的獲釋。卡塔爾的消息人士稱,柯蒂斯已經移交給一名聯合國在敘利亞的代表。

而在柯蒂斯獲釋之前的幾天,「伊斯蘭國」極端武裝將美國記者弗萊(James Foley)被斬首的錄像公布到了互聯網。弗萊被殺在西方國家和國際社會引起極大反感,英國政府稱正在根據錄像鎖定殺害弗萊的兇手。

根據設在美國的保護記者委員會估計,共有大約20名記者在敘利亞失蹤。據信,他們中大部分人都被「伊斯蘭國」武裝組織綁架。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