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退瓜哥」網曬美國退瓜經歷激群憤

【新唐人2014年8月25日訊】一名在美國生活的年輕中國男子,自己在家摔壞西瓜後,跑到超市拿到退款,並將自己的經歷寫成帖子《比較中美,中國什麼時候能做到這樣》曬上網,激起中國網民的民憤。

鑒於美國所有的商家都有「無條件退貨」的政策,很多在美國生活的中國人常常因為各種原因而退貨,最近在網上曬經歷的「退瓜哥」做得讓中國人看不下去了。

男子在網帖中說,自己到Costco超市買了一個大西瓜,回家準備切瓜享用時,不小心摔在地上,成了幾半。心疼自己的錢打水漂了,男子給超市打了一個電話,問可否換一個西瓜。超市回答非常肯定,可以退錢。於是男子重返超市,順利拿到了退款,又用這筆錢重新買了一個西瓜。

男子在網帖中說,他沒有撒謊,退瓜的時候告訴客服,是自己在家要吃的時候摔壞的,客服回答了一句「好的」。男子覺得很不好意思,說「對不起!」客服跟他說「沒關係!」

不料,「退瓜哥」的經歷在網上引起軒然大波,除了堅決不相信世界上還存在如此優質服務的,就是責怪「退瓜哥」「無理退貨」,是在利用超市的寬厚政策。

網友評論摘錄如下:

你真是做得出,還好意思寫得出。

又是一朵奇葩,你咋不把自己退了。

希望中國人不要像你一樣。

拜託,去換時,請說自己是日本人,別說是中國人。

在美國生活過多年的小編理解「退瓜哥」和評論網友的心情,因為美國的商家就是如此「顧客至上」,而生活中小編認識的美國人,包括非白人都不會因為自己的過錯而去找商家的麻煩,甚至很多人遇到問題商品也懶得去退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