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庭抗議遭停業 程海要求聽證

【新唐人2014年08月25日訊】北京人權律師程海,日前在網絡上透露,因為代理丁家喜的案件,遭到中共北京司法局停止營業一年的處罰。隋牧青律師也可能遭停止營業半年。程海認為,當局的指控是不成立的,是違法的,並且要求聽證當局對他的處罰。請看報導。

中共北京市昌平區司法局,8月22號下發了對北京律師程海的《司法行政機關行政處罰案件當事人聽證權利告知書》,聲稱程海在1月27號出席丁家喜案開庭過程中,擾亂了庭審秩序,準備對程海進行停業一年的處罰。

維權律師程海:「檢察院、法院一系列違法,不讓律師複印卷宗,律師提出申請迴避也不予理睬,然後公訴人檢察官不稱職,律師沒辦法正常辯護,這樣我申請退庭,寫一個書面材料,他給我兩次訓誡,說我擾亂法庭秩序。」

5月22號,海淀區法院向北京司法局提出了司法建議,要求對程海進行行政處罰,5月29號,北京昌平司法局對這一事件進行立案。

程海:「它(司法局)這種行為明顯是亂用職權的違法、實施犯罪行為,律師正當的退庭,不存在拒絕辯護,你違法犯罪了還不準律師投訴控告?法律也沒有規定在法庭上律師不能退庭投訴控告。」

程海律師表示,現在正在與司法局的人員交涉,希望他們能夠撤銷這一決定,否則將對司法局進行控告。

《新唐人》也撥打了北京昌平司法局的電話,但是接電話的工作人員以負責人正在開會為由,掛斷了電話。

畢業於南開大學的程海,是「北京高博隆華律師事務所」律師和合夥人,也是「北京市律師協會憲法和人權專業委員會」委員、「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會員。多年來一直參與維權、法輪功案件辯護工作,並因此多次被法院法警毆打。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