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愛傳高雄 張淑芬盼政府接手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5日訊】高雄氣爆災難即將滿一個月,台積電董座夫人張淑芬領軍,協力廠商幫助高雄氣爆災區重建,也舉辦夏令營,帶災區學童們遠離傷痛。

唱唱跳跳,橘中一點紅,她就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前進高雄氣爆現場,看見滿目瘡痍景象的她,決定帶災區孩子走出悲傷。

台積電志工社長 張淑芬:「我真的是希望把他們帶出來,把他們那個當下的恐慌可以忘掉一些。歡樂是需要有真實的體驗,那把這個體驗的心情,將來他們回憶起來的時候,去幫助別人吧。」

以志工社長身份,邀請高雄災區108位學童,免費參加夏令營活動。每個環節,孩子們的任何狀況,張淑芬悉心照料 ,這份無私的愛,孩子們感受到了,用力抱緊她。

記者 vs.陳同學:「(你覺得這活動好玩嗎),我覺得很好玩,他的內容都很有趣,就很適合我們這年齡層。」

走在前線,協助災區重建,16天來,台積電投入1062名人力,出動234輛工程車,完成鋼性路面施作2070公尺、修繕296件、218戶房屋,不過對於重建之路,遠遠不足。

台積電志工社長 張淑芬:「快一點政府他們可以接手過去,所以我們會做一個段落,我們也會退出來。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企業在做,我們只是做一個急救的方式,所以我們不會完全把它做,我們會做到一個階段吧。」

台積電董座夫人張淑芬喊話,協力廠商,不只幫助災區重建,也重整孩子們的記憶,製造美好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