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確認劊子手身分 特種部隊赴敘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日前公布一段斬首美國記者的影片,震驚全球。英國與美國情報單位已確認片中蒙面歹徒的身分,正鎖定一名操英國口音的23歲饒舌歌手巴利展開行動。

美國福斯新聞報導,美國情報官員未公開證實這項消息。但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說,巴利在埃及出生的父親被控與蓋達組織的賓拉登有聯繫,以及涉嫌1998年非洲美國大使館的爆炸事件,於2012年由倫敦引渡到美國。

消息來源說,巴利去年前往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英國《星期天泰晤士報》報導,巴利是一個綽號「披頭四」的綁架集團成員之一,這個集團至少有3名英國人。據悉英國情報單位軍情五處及軍情六處已確認蒙面歹徒的身分,但沒有對外公開。

據說,英國已出動陸空特戰隊(SAS)和特種偵察團(SRR)等特種部隊,使用先進的偵監和通訊裝備,在伊拉克北部和敘利亞靠近土耳其邊境地區進行搜索,緝捕斬殺美國記者佛里的劊子手,或許近日就會有突破。

英國媒體報導,「披頭四」可能專門綁架西方人,他們經常毆打及虐待人質,已經從歐洲國家得到數百萬美元的贖金。與歐洲不同的是,美國及英國規定不得以贖金交換被綁架的公民。

被綁2年 美記者獲釋離敘

聯合國表示,45歲的美國記者柯蒂斯在2012年10月被敘利亞反叛組織挾持。聯合國維和人員8月24日在戈蘭高地接回柯蒂斯。經過醫生體檢後,已將柯蒂斯轉交給美國代表。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萊斯說,柯蒂斯已經離開敘利亞, 並將很快與其家人團聚。兩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沒有參與釋放柯蒂斯的談判,但是知道有人出面促成柯的獲釋;但不清楚是否是支付贖金後才被釋放的。

伊斯蘭國奪敘空軍基地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說,19日以來,伊斯蘭國好戰分子為奪取塔布卡基地與敘政府軍衝突。好戰分子24日發動猛烈攻擊,奪下空軍基地。這一波衝突至少有346名伊斯蘭國成員及170名政府軍死亡,是敘利亞內戰以來雙方損失最慘重的衝突。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