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富商撕票案 2嫌落網 犯案後竟按摩舒壓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昨(25)日約晚上10時,台中市警方從台南、雲林逮捕2名「台中富商撕票案」共犯,分別林志維和鄭靖達。2人供稱本以為是幫主謀謝源信討債,沒想到卻成了綁票命案,事後兩人還一同去按摩舒壓,昨日相繼遭逮捕。至於主嫌的下落,目前檢調單位已聯絡泰國警方協助搜捕。

綜合媒體報導,林、鄭2嫌昨日坦誠犯案,鄭嫌表示與謝源信是之前在屏東水果行打工時認識,而與林嫌則是參加屏東八家將活動認識。謝嫌上月向2人提起被害人施家金非常有錢,而且還欠謝嫌錢,計劃押人要債,並說事後每人分紅五萬。

五萬討債竟成綁架撕票

17日,林與鄭2人北上,在春風汽車旅館與謝嫌會面,計劃犯案。

18日清晨3、4時,謝嫌先駕駛豐田休旅車到桃園機場接送施家金,林、鄭2嫌駕駛福斯休旅車前往湖口休息站等候。約6時30分左右,謝嫌停靠至湖口加油站,並告知施男要前往廁所。而後林、鄭2嫌拿著開山刀與改造手槍,欲將施男強行壓入豐田後座。但由於施家金有跆拳道底子,極力反抗。謝嫌拿電擊棍前來幫忙2人,將施男制伏捆綁。

9時左右,四人到達台中春風汽車旅館,謝嫌先駕駛自用機車,前往公司開賓士回旅館,並將施家金押入後車廂,開往台南山區。而林、鄭2嫌則坐計程車回到湖口休息站,擦拭福斯休旅車內的指紋,隨後棄車搭高鐵返回台南。

9時30分左右,謝嫌在北斗交流道附近停下,並在這時要求施家金撥打電話給會計要贖金5000萬元,要求先將新台幣3000萬元轉入謝嫌賬戶,放人後再匯入2000萬元。

贖金到手後立即撕票

下午完成勒贖後,謝嫌利用筆記電腦得知已匯入賬戶,並在這時將施男給撕票殺害。隨即前往台南市玉山銀行永康分行,臨櫃要求轉匯。但由於行員表示需出示證件及向主管報備,謝嫌心虛抱著筆電倉皇而逃。

2共犯事後按摩紓壓

主嫌謝男與林男、鄭男都是屏東人,彼此相識。警方透過攝影機掌握林、鄭2嫌特徵,林嫌31歲是鹽埔鄉某神壇的八家將成員,背後有佛像、肚子有七爺八爺的刺青;鄭嫌25歲是高樹人,職業是貨車司機,右手臂二頭肌有鬼頭刺青。

據了解,林、鄭2嫌在犯案後當日(18)下午搭火車抵達台南,即相偕前往台南市羅浮宮護膚店按摩,試圖放鬆緊繃的壓力,隨後再搭火車返回屏東縣各自返家。

警方昨(25)日上午發現兩人案發當天出現屏東火車站的身影,經逐步訪查。案情在此時也出現重大突破,警方下午3時許在屏東縣高樹鄉逮捕涉案的林男;晚間7時30分,警方並循線追查到鄭男行蹤,他與家人約在高速公路雲林縣的西螺休息站會面,警方在休息站男廁內逮到鄭男。並於當天晚上將兩人先後帶回台中偵辦。

警方指出,2名涉案人昨日都拒絕夜間偵訊,將於今天展開相關訊問釐清案情。至於主嫌謝源信,警方表示已透過刑事警察局已連絡泰國警方協助查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