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中學軍訓師生爆衝突 當地通告42傷 (組圖)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訊】日前,湖南龍山縣皇倉中學高一新生在軍訓時,來自縣武裝部的教官和師生發生衝突。網友爆料 ,20多名教官參與互毆,局面失控,「導致100多學生和教師受傷,部分重傷」。當地發布通告說,衝突中42人受傷,目擊者講述了事發經過。

8月24日,有網友爆料稱,湖南龍山縣皇倉中學新生軍訓時,教官和學生及教師發生衝突,「導致100多學生和教師受傷,部分重傷」。

還有網友稱,24日上午,新生軍訓休息時,某班學生曾與一教官打鬧;下午訓練時,該教官體罰該班學生做俯臥撐,有學生堅持不了,教官便用腳踩。班主任上前說情卻被教官毆打。學生們見狀,集體和教官對抗。多名教官隨即參與互毆,局面失控,一片混亂。

也有網友發微博披露,軍訓教官和學生們發生衝突後,「醫院一個又一個的同學讓人心寒,一位同學神志不清而發瘋似的亂叫,現在人民醫院最重的是一名同學的眼睛瞎了,一名轉到恩施醫院去了,一名手指只剩骨頭的,三名驚嚇過度仍在昏迷的,腦振蕩的,手指骨折的,還有很多。」

一位參與軍訓的男生說:「被打的學生是20、21、22班的高一新生,猛然打了起來,嚇壞了。」這位男生稱,24日下午,教官與一個女學生開玩笑,班上男同學看不過去,就說了教官幾句,教官後來體罰學生。班主任看不過去了就勸,但卻被幾個教官圍攻。

25日下午,皇倉中學一位不願透露身份的工作人員對大陸媒體表示,網路消息基本屬實。學校已對受傷學生和學生家長進行安撫,「學生是高一新生,教師是該班班主任,教官的人數蠻多,教官是縣人民武裝部組織的。」

校方稱,軍訓教官均由當地武裝部門安排,於8月22日進校,原計劃軍訓7天。衝突發生後,武裝部門已撤回教官。據報導,去年在該校也曾發生過類似衝突。

目擊者講述事發經過

25日,在衝突中受傷的一位同學向新京報記者講述了事件經過。

這位同學說,24日在操場上進行軍訓的是皇倉中學高一新生,共24個班,其中事發的第20班有80多人。當天15時許,8班的教官在與20班一名田姓女生開玩笑。隨後,20班男生就一起和該教官打鬧,因為男生人數較多,把教官弄倒在地上,但當時並未發生衝突。

這名同學表示,可能男生們和教官打鬧行為被其他教官看見後引起了誤會,以為20班男生集體毆打8班教官。接下來的軍訓中,20班教官就體罰該班學生,做俯臥撐、挨棍子、腳踢。

她說,20班班主任看見後,就過來對教官解釋,說當時只是開玩笑。

隨後,教官大隊長過來對20班訓話,晚間17時許軍訓開始,首先站軍姿,教官讓20班站好,不許動,然後大隊長集合了所有教官,走了過來。隨後,20多個教官衝向隊伍的後面暴打男生,有些女生當場嚇哭了。

有男生被打流血了,班主任劉運傑拿起手機欲打120。22班的教官就叫他放下手機,還問周圍教官,打不打?有一個人回應說,打。一群人就衝上來打班主任。

20班學生看見班主任被打,就集體衝上去保護班主任。混亂中,有些同學被打骨折、流血,班主任被打暈了過去。

隨後,有同學撥打了110,警方、學校領導相繼趕到。受傷的同學和班主任被送往醫院。受訪者說,最開始與8班教官開玩笑的田姓女生也住院了。

25日下午4點12分,龍山縣政府發布通報稱:8月24日18時左右,皇倉中學軍訓教官與師生發生肢體衝突,共造成42人受傷,其中教官1人,教師1人,學生40人。截至昨日17時,有25人在龍山縣人民醫院接受治療。

縣政府通報還稱,詳細情況仍在進一步調查中,將嚴肅追究相關責任人的責任,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