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學軍訓爆沖突 數十教官打傷百餘師生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訊】8月24號,湖南龍山縣皇倉中學進行新生軍訓,由於軍訓的教官體罰學生,和師生發生了衝突,20,30名教官打傷了上百名師生。當晚,大批學生家長到學校討說法,但是受到壓制。

有網友24號爆料,湖南龍山縣皇倉中學新生軍訓時,有教官調戲一名女生,男同學看不過去,說了幾句,卻被教官體罰。而班主任上前說情,也被幾個教官圍攻毆打。之後學生們集體還擊打人教官,多名教官參與了鬥毆,場面一度失控。20、21、22班的高一新生一百多人被打傷,一名學生眼睛失明。

皇倉中學附近居民肖先生:「教官喝了點酒,就叫他們做俯臥撐,學生做不完,不行了,還要他們做,然後腳踢他們,老師看情況有點不對,就過去解圍,教官就打那個老師,教官二、三十個,三個班差不多是一百多人,輕傷啊、擦傷也算在裡面,聽說一個學生還去恩施(市)搶救。」

龍山縣政府第二天下午發佈通報,確認了24號的衝突。通報還說,軍訓教官與師生的肢體衝突,共造成42人受傷,其中教官1人,教師1人,學生40人。截至25號17時,有25人在龍山縣人民醫院接受治療。

龍山縣委宣傳部熊軍:「大部分現在情況都還好,都在縣人民醫院治療,有一部分出院了,還有二十幾個還住在醫院。」

據了解,教官為退伍軍人,由當地武裝部派出,去年就曾與該校師生起衝突。網友對此事高度關注,大部分是不滿教官的行為,同情師生。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