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撕票案 警方證實並無第4人 台泰聯手抓凶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訊】台中施姓富商被私人司機謝源信綁架後撕票,主嫌謝嫌已逃入泰國,警方逮捕2名共犯並表示,依目前跡證研判,僅3人參與犯案,相關部門正在和泰國聯手抓凶。

據中央社報導,謝男15日南下屏東,16日找到以前認識的貨車司機林男,表明「要去大幹一票」,林某又找來鄭男協助。

17日3人入住台中市某家汽車旅館,18日動手綁架台中施姓富商,向施姓富商家人索要新台幣5000萬元(約167萬美元),家屬匯款3000萬元(約100萬美元)後報警,謝源信未能成功從銀行取款。

18日當晚謝源信持假護照逃到泰國。24日晚間檢警在台南山區發現富商遺體,25日逮捕林姓及鄭姓兩名共犯。

林姓及鄭姓共犯兩人坦承參與擄人,但對於後續的勒贖、殺人、棄屍、取款及逃亡等則一概推說不知情。

18日泰國移民警察局接到台灣方面通知請求追查謝嫌的要求,泰方已指派一個小組負責追查此案,全案正在調查中。

施姓富商早年經營電玩,現做房地產及賣場生意,資金非常雄厚。謝姓司機擔任其專屬司機已有4-5年之久,頗受信任,此案犯案手法緊湊,謝男等人在一天內從擄人到逃亡一氣呵成,雖未取得贖款卻逃亡泰國,全案疑點頗多,檢方認為如此周密的計劃,應該不是臨時決定,至少已計劃1-2年之久。

外傳此案並非為索要贖金,應該 另有內情,並傳出不只3人涉案,應該有第4人,懷疑另有共犯在逃。對此警方在26日證實,根據現有證據,涉案嫌犯確定只有3人。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