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通車 新員林車站 打造「戀愛氣息」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台灣鐵路彰化縣「員林市區高架鐵路」,預定年底通車,將解決員林市區道路擁塞、市容凌亂等問題。目前台鐵除了測試系統外,也將規劃佈置車站廣場,以及橋下綠美化等工程,預定與國內外知名公共藝術家合作,打造「最有戀愛氣息」的車站。

鐵工局表示,年底新的高架員林車站將正式通車,目前正在檢驗及測試多項通車前的聯合檢查。舊車站還未拆除期間,新舊車站會同時存在,但旅客必須由新高架車站大廳至高架月台搭火車。

「員林市區高架鐵路」通車後,將有兩個島式月台、四個軌道,且月台長度依照330公尺設計,可停靠普悠瑪號,因此未來可提供更多列車停靠。

高架鐵路除了具有重整市容及增強車站方便性的功能之外,台鐵表示將打造「最有戀愛氣息」的車站,將擺設國際公共藝術大師草間彌生的「我踩著高跟鞋出發,去見我的男朋友」,讓旅客來到員林能夠感受車站的甜蜜氛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