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撕票案隔天泰國來電 不排除「藏鏡人」指使

【新唐人2014年0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日前爆發的「台中富商撕票案」,檢警有新的突破。在案發隔天,媒體還未發佈報導時,台中1名組頭接到泰國經營賭博網站的友人來電,一開頭就說:「你們台中的施董是不是已經死了?」警方獲悉情報後,認為此案不尋常,懷疑幕後有「藏鏡人」指使謝嫌犯案。

據《自由時報》報導,專案小組調查,謝嫌今年5月曾到香港開設海外戶頭,顯然是為了這次犯案做準備。至於是否有金額匯入,警方已請香港政府調查。檢方也發現,謝嫌最近使用的IP地址曾經在新加坡登入,但目前尚未查到其入境新加坡的記錄,懷疑另有他人使用此IP,或是入境泰國時就被接走轉往他國,將一並追查。

針對此案背後是否有「藏鏡人」,專案小組內部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認為,謝嫌以前從事榴蓮買賣,經常出入泰國,認為其犯案後會選擇熟悉的泰國藏匿。

也有人認為,謝嫌若真的為了錢而綁架施某,為何施某手上近百萬元的法拉利錶未拔走,以及施某被丟棄垃圾桶的提款卡和信用卡,卻無盜領盜刷的記錄。謝嫌只取走施某身上的美金,和向友人借來的新台幣5萬現金,就逃往泰國藏匿,若無人接濟如何生存,在在顯示犯案動機不單純。

最近檢警接獲情報表示,台中1名組頭在施某遭綁票的隔天,就接獲泰國友人的電話說:「你們台中的施董是不是已經死了?」組頭以為是開玩笑,還回應對方是否會通靈。事後看到媒體報導此案,令他感到不寒而慄。

檢警表示,目前謝嫌的手機仍處關機狀態,而泰國購買易付卡不需相關證件,目前也無法從手機追查謝嫌下落。一切案情內幕,要等到謝源信逮捕歸案後釐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