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約增500元 陳雄文:不是我說的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訊】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本周五(29日)將再審,《聯合報》昨日報導,新任勞動部長陳雄文估基本工資漲幅3%、約增500元。不過,他今(27)日接受廣播節目採訪時澄清,這是記者自行推估的數字,「絕對沒有500塊的數字」、「不是我說的」。

陳雄文上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澄清,500元的數字「是記者自行做的推估」,「3%絕對不是我說的」。

他說,目前沒有一個數字是確定的,「不然我們還開審議委員會做什麼?」。表示要向聯合報「抗議」。

至於基本工資若無法提升,是否會被勞工批評「退縮於資方威脅」,陳雄文表示「不做任何假設」,週五(29日)會盡力溝通,讓基本工資實質討論順利進行。

據1111人力銀行業者今天公布上班族工作賣命打拼(懸命指數)的調查,有62%受訪上班族認為,正承受身體與心理雙重壓力與煎熬。

上班族認為工作辛苦的原因,以薪水與工作量不成比例佔50.34%、瑣事太多佔33.06%、工時太長佔30.5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