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第2天 台灣選手慘遭滑鐵盧

【新唐人2014年08月27日訊】美國網球公開賽星期二進行了第一輪的比賽,熱門種子選手紛紛過關,而兩名台灣選手先後落敗,中國大陸選手各有勝負。請看詳細報導。

在美網的第一輪比賽中,男單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連勝三盤,淘汰阿根廷選手斯瓦茨曼

來自英國的八號種子穆雷,苦戰四盤,淘汰荷蘭選手哈斯Robin Haase,非種子選手、澳大利亞小將尼克.基爾喬斯N.Kyrgios,苦戰四盤戰勝21號種子、俄羅斯的尤茲尼M.Youzhny,闖入第二輪。

女單方面,大威廉姆斯先輸一盤之後連扳兩盤,淘汰了日本老將伊達公子K.Date-Krumm,

二號種子哈勒普遭遇美國選手克林絲D.Collins的強力挑戰,最後以2:1獲勝,五號種子莎拉波娃以2:0戰勝俄羅斯的科裡蓮科M.Kirilenko,進入第二輪。

男單比賽唯一的華裔選手、來自台灣的盧彥勳,連輸三盤敗給28號種子、來自西班牙的加西亞-洛佩茲Guillermo Garcia-Lopez。

盧彥勳:「我覺得並不是我今天打得不好,而是自己的精神狀態和體能狀態,跟對手比起來有一些落差。對手打得也非常穩定,而且非常紮實,他沒有給我太多簡單的分數。我還是很高興我這兩三個星期的表現,就算我今天沒有打的最好的一場球,但是至少我對球的感覺,我感覺不錯。」

盧彥勳還透露將升格做父親,預計今年11月初迎接兒子的出生。對於兒子未來從事甚麼職業,盧彥勳希望兒子自己做選擇。

盧彥勳:「假設他今天告訴我說,爸爸我想要打職業,那當然我也會義無反顧的去支持他,我覺得這是小孩子的選擇。」

在女單比賽中,台灣選手詹詠然0:6,5:7不敵俄羅斯選手維斯妮娜Elena Vesnina。

詹詠然:「我覺得雖然輸了,但是我覺得自己的態度有打出來,當然也看到自己可以加強的地方,我覺得雖然輸了球,不過還是學到很多東西,從比賽中。」

中國大陸選手、32號種子張帥以0:2不敵德國選手巴瑟爾Mona Barthel。

中國大陸王嬙以6:2 和 6:0戰勝波瀾選手卡妮婭Paula Kania,闖進第二輪。

雖然多名華裔選手在單打的第一輪止步,但是他們都將參加雙打的比賽。

在週三的比賽中,華裔選手彭帥將挑戰女單四號種子拉德萬斯卡(Agnieszka Radwanska),鄭賽賽對陣14號種子、捷克選手薩法洛娃。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