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玉龍上百醫護人員罷工 抗議醫鬧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8月27號上午,雲南麗江市玉龍縣醫院上百醫護人員集體罷工,在醫院門口拉起“嚴懲醫鬧、還我醫院安寧、誰敢治病救人”的橫幅,並簽名抗議日前在該院發生的一起醫鬧事件。

據大陸媒體報導,患者家屬介紹,患者2012年因胸椎骨折高位截癱、多根肋骨骨折、左腎受傷等病住進玉龍縣醫院,修復脊柱時在該院上了鋼板,“當時說好終身不用取,才一年多就自行斷開被迫二次手術取出鋼板”,兩次手術致使病情更加嚴重,連翻身都無法獨立完成。該患者家屬還稱,今天醫生的集體拒診與我們無關,我們的事情昨天就已經簽字解決了。

醫院附近店家陳先生:「前幾天晚上病患家屬打了院長,引發不滿,全體醫護人員從今天早上7點就開始,一整天罷工抗議,聚集在醫院門口,要求嚴懲打人的家屬,武警、公安、交警都來現場維持秩序。」

記者多次撥打玉龍縣醫院的電話都沒人接聽。報導說該院醫生介紹,這兩年玉龍縣醫院發生了很多這樣的事,不少醫生曾被打被威脅,醫護人員心裡也很不好受,壓力很大。

醫院附近店家王先生:「縣醫院門口今天很多醫生、護士拉橫幅抗議,抗議病患家屬醫鬧。」

報導還說,該院與患者家屬協調結果為:第一,政府、殘聯給出該患者3.5萬元的賠償金,並給予患者兩個未成年子女每年一定額度的助學金;二,院方減免該患者在醫院治療的一切費用;三,如果患者家屬要求賠償,需到法院立案審理。

中國醫鬧事件不斷升高,8月20號,湖南岳陽市第二醫院急診科,才發生一名病患搶救無效死亡,家屬打傷醫生,並打砸醫院辦公室,21號當地多家醫院的約200名醫護人員,前往市政府討要說法。

中共官方4年前披露過一組統計資料:中國醫鬧事件在2005年後的五年中增加了近7000起;截至2010年多達17243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