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日進200萬美元 賣油勒索無所不用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發表財報,顯示該組織通過賣石油、勒索、走私、勒索等方式瘋狂斂財,是全球最富的恐怖組織。有消息推測,伊斯蘭國平均每日收入高達2百萬美元。

伊斯蘭國組織(簡稱ISIS,ISIL或IS)在今年6月29日更名為「哈里發」(Caliphate),也即阿拉伯帝國。它試圖吞併世上所有的穆斯林。上週,其公布季度財報,顯示其不僅殘忍好戰嗜好屠殺,還很有斂財手段。

綜合媒體報導,基地組織在2011年通過募捐、勒索(美其名曰「徵稅」)、販毒等共得款4億美元。但ISIS每天的收入就超過200萬美元。

ISIS在選擇佔領城市時,會考慮煉油廠、油田等。目前ISIS在伊拉克北部共擁有7座油田、2家煉油廠,在敘利亞東部佔領了6座油田。據估計,ISIS每天的原油產量為8萬桶。

ISIS採用低價傾銷策略,因為原油對他們來說幾乎是零成本。報導說,目前國際市場原油價格為102.28美元一桶,而ISIS的售價只有25到60美元,因此吸引很多買家購買。即使以最低價25美元一桶算,ISIS僅原油的銷售收入每天就達到200萬美元。

近日,ISIS再度獅子大張口,向美國政府討要660萬美元贖金以交換其囚禁的第三名美國公民。其實ISIS在其佔領地每天都在向仍營業的商店、工廠、甚至居民等徵收巨額所謂的稅收,另外ISIS還搶劫銀行、珠寶店等。

目前,ISIS的現金藏匿在何處還不明確,有專家懷疑西方銀行或許有為其服務者。如果此情況屬實,一旦相關銀行被查明,必將引來全球的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