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第15學區 新增百個學前班名額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推行的免費學前班計劃,今年會有5萬名4歲孩童入學。但有些學區出現了名額嚴重短缺的現象。布魯克林的第15學區就面臨這個問題。來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在布魯克林的第15學區,下個星期學前班就要開學了,可是這裡還有很多4歲的孩子,沒有學前班可上。近日,紐約市教育局緊急開放7個學前班,總共126個名額,以滿足這裡家長的需求。

接受報名的學校是位於布魯克林第七大道上的第10公立小學,從8月26號到9月2號,工作日的上午9點到下午3點,受理報名申請。將以抽籤的形式錄取學生。學前班將設在布魯克林19街500號的天主教高中校園內。

來自日本的吉田千尋為給4歲的兒子報學前班費了很大周折也沒成功,這次特意趕來抓住最後的機會。

「我們申請了六個公立學校的學前班,一個也沒有成功。我們住的地方離這裡只有兩條街,來這裡上學是最好的選擇。」

她透露,從第一天報名開始僅僅3個小時,就已有100個家長給孩子報了名。是否能中籤,她的期望值不高。

第15學區家長Danielle Alfieri:「我聽說有超過100多個孩子報了名,競爭126個名額。不知道會怎樣,他們在下週二,公布抽籤結果。」

這個學區學前班到底有多緊張,這位西人家長提前兩年就開始為孩子排隊了。

「我想早點聯繫學校,即使兒子只有兩歲,看看我怎麼做,確保他可以上我們選擇的學校。」

第15學區不是特例,在紐約市還有不少學區存在這樣的情況。紐約市長白思豪的免費學前班計劃,今年是第一年的試水航行,動用了600個公立學校,1100個社區資源,為5萬名4歲兒童提供免費學前班。投入的資金是是州府給的3億美元,以及市府籌集的2億美元,並新招了1000名教師。而明年,將有7萬名適齡兒童要上學前班,還需要再增加1000名教師。而明年是否能再次順利的從州府拿到資金,再增加2萬個學前班名額滿足需求,對於白思豪來講,將面臨更大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安心、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