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社區大學擴充 將增加近23萬名額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訊】加州在美國經濟中占有重要地位,美國五百強企業中有50多個在加州,然而加州的公立高等教育系統卻無法提供足夠的高科技人才。8月27號,加州社區大學理事會宣佈,將增加加州社區大學系統的註冊名額,以解決人才供應不足的問題。

加州社區大學總校長Brice Harris宣佈,未來十年間將增設二十二萬七千二百四十七個入學名額,這將使更多學生拿到社區大學文憑甚至轉到四年制大學。

洛杉磯社區大學學區理事伍國慶:「他們可能之後想念加大洛杉磯分校、哈佛都可以,可以先從便宜的社區大學開始,就像你買車子,通常第一輛車子不會是奔馳、勞斯萊斯、寶馬,你會先買輛便宜的,之後再買一輛貴的。」

加州社區大學還增設優先註冊系統,只要學生參加新生指南、完成評估、找學術顧問一起規劃適合自己的教育計劃,就可以不必再為選不上課而發愁。

大學生伯克.勞就成功從社區大學轉至南加州大學。

洛杉磯大學生Bulk Lao:「太多國際學生,都一直呆在教室,我覺得如果他們在課下多跟教授溝通,問他們問題,總是很好奇,了解教授私下到底是怎樣的人,對學業會更有幫助。」

洛杉磯社區大學學區理事伍國慶也呼籲華人學生遇到困難要積極尋求幫助。

洛杉磯社區大學學區理事伍國慶:「不要害怕與當地市長、市議員們、學校董事會聯繫,找他們幫忙,這是美國的民主,這很重要,這是他們的職責。」

UC系統高校與加州州立大學系統,入學要求有所不同。

東洛杉磯大學生Bulk Lao:「加大系統學校一項入學要求是必須列出志願者經歷和工作經歷,我會尋找實習機會,學生時期在學校的工作崗位。」

而加州州立大學系統則更注重課業成績,但不絕對,如果情況特殊可以提供陳述,校方會酌情決定是否給予入學資格。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