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重組 削減虧損航線 重振士氣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訊】週四,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宣佈第二季度財政報告。在4個月內連續發生兩起嚴重空難事件,讓原本就面臨經營困局的馬航最終沒能逃脫重組的命運。

馬航最大的股東馬來西亞國庫控股公司(Khazanah National),全盤收購馬航,並拋出重建計劃,將馬航重組成為國有企業

重組內容包括裁員4000人,撤換首席執行官,重新制定飛機訂單,以及削減包括中國在內的虧損國際航線。

根據馬航一份調查報告,馬航員工人心渙散,今年3月馬航MH370客機突然失蹤,至今下落不明,人們還沒從這悲痛中恢復過來之時,又一架馬航MH17航班7月在烏克蘭被導彈擊落,擊毀人亡。

如今由於公司重組,一萬九千五百名員工中,四分之一的人員將面臨被裁減的命運。

馬來西亞國庫控股公司表示,重振員工士氣、將公司經營轉虧為盈是目前最主要的工作。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