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山體滑坡 兩村被埋 數十死傷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訊】中國貴州省再次發生山體滑波,30米高的泥漿淹沒福泉市道坪鎮英坪村2個村寨,造成超過20人死亡、22人受傷,十多人下落不明。該省織金縣和印江縣上個月也曾因暴雨發生山體滑坡,至少11人被埋。

英坪村小壩組和攔馬坳組2個村寨的上百人週三晚間被埋,至少68戶人家共77棟房屋倒塌。

記者:「多少人死了?」

居民:「按我們初步估計,應該是20人以上。因為昨晚報的時候是6人死亡、20多人受傷、20多人下落不明,但是實際上應該是20來人死亡。我們家親戚有3個人都死了,還有一家5口全部都死了,一家5口有老有小。」

當地最近並沒有下大雨。但英坪村是主要礦區,滑坡可能因採礦山體被挖空所導致。

居民:「周圍採礦的時候已經都挖了,很危險了。」

記者:「山都挖空了?」

居民:「對。事故現場我們不能進去,武警已經都封閉了,拉警戒線了。那個山滑下來的時候,山裡有水塘,很大很大,就是採礦的時候,把礦取走了,留下的坑積水。泥土全是松的,又是水,挖機下去很危險。(救援)進展很慢。」

福泉市第一醫院接收了2名傷患,其中一名40多歲的男子有生命危險。

記者:「轉到ICU。有生命危險嗎?」

外科:「有哇。是男的,在我們科(檢查)是脾破裂。」

新唐人特約記者田溪採訪、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