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吸金186億 數字科技記者會反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8日訊】財經焦點來看到,擁有400萬會員的台灣網路股股王,數字科技,被指控吸金186億,董事長廖世芳等3人遭檢方起訴,不過,數字科技公司高層,下午主動召開記者會,回應外界質疑。

數字科技高層召開記者會,針對被指控吸金186億,主動澄清反駁。

數字科技總經理吳聰賢:「我們公司還沒有收到正確的一個起訴的一個內容。那可能媒體先進比我知道的都還多一點。」

數字科技總經理吳聰賢:「我們自己從這個法律上的認知就覺得說,我們這個網路業者,未來是期盼這個第三方支付的一個專法,那這個過去的電子票證我們是覺得比較不事宜這個行業的發展。」

2009年1月起,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公布施行後,規定以電子形式儲存金錢價值,須報請行政院金管會核准。新北地檢署,認為數字科技未經主管機關核准,繼續發行T幣,直到金管會發函警告,才在去年二月底規定會員不得在沒有實質交易情況下儲值。

律師 周良貞:「我們並沒有發行T幣的一個這樣的行為,它其實只是一個代稱,那這個將來我們會在法院去做一個釐清,就是說我們沒有任何發行電子票證這樣的一個行為存在。」

數字科技旗下擁有「591房屋交易網、8591寶物交易網、101原創T恤、8891汽車交易網」等知名網站,集團整體網站會員數超過650萬人,之前還宣布要進軍香港,積極擴大營運規模。

數字科技也特別強調,自己無違法行為,並將於收到起訴書後,全力配合法院審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