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毒食品 毒你千遍也不厭倦

如今的中國,遍地是毒。空氣是毒的,你要不信,說明你腦子PM二百五;食品是毒的,當然了,這不包括領導幹部吃的特供;名人吸毒已然成為時尚,甚至有人呼籲「吸食大麻合法化」……這些都是中國「毒」有的特色。

粉絲們守在電視機旁,欣賞著自己的偶象因吸毒被拘留時痛哭流涕的畫面,別有一番滋味。這回不是秀演技,是真的。明星有號召力,粉絲們會競相模仿,偶像們梳什麼髮型,我就梳什麼髮型;偶像們穿什麼品牌衣服,我就穿什麼品牌的衣服;偶像們愛吃什麼口味的食品,我就吃什麼口味的食品;偶像們吸什麼毒品,我就……明星們的毒品是大麻,粉絲們的毒品是明星。

小房東(房祖名、柯震東)吸毒,老房子來道歉,這是媒體正在熱播的禁毒大戲。網傳該戲中客串的角色達120多個。此事之所以持續發酵,是因為老房子是中國禁毒形象大使,柯震東也曾主演過禁毒宣傳片。其實,這不是新聞,真正的新聞有兩則,第一則是成龍的母親曾經販過毒,第二則是某年大陸警方查出吸毒藝人裏有一人是禁毒形象大使,讓警方十分糾結。做過大陸禁毒形象大使的只有趙本山和成龍,後來,媒體通過採訪,為趙本山洗白了,結果就只剩一種可能了。再看看成龍在電視上的臺詞是「珍愛生命,遠離毒品」,小東東與許多演藝界名流一起說的臺詞是「我是某某,我是某某,我是柯震東,我們不吸毒」,是不是十分滑稽可笑?如果上述資訊都屬實的話,成龍先生可與林則徐有一比。當年林一聲令下,就把收繳上來的毒品拌上生石灰消毀了。如今,成龍先生效仿先賢,思慮再三,不能浪費國家燃料,造成二次污染,於是爺倆就用身體把毒品消毀了……

如今,毒品氾濫已經成為一道風景,明星們被毒品折磨得形容憔悴,聚光燈下的真相顛覆了觀眾的認知。其實,只要頭腦清醒,你就會發現,當下中國一切都是顛覆的。人們終於恍然大悟:在以往,大賣國賊在談愛國,貪官在會場裏講反腐,淫棍在KTV指揮掃黃,癮君子在做禁毒形象大使,撒旦惡魔在掌控司法系統,白醫天使在奉命揮起屠刀……之所以事實真相逐漸被曝光了,是因為歷史正在翻篇兒。

有評論人士說,成龍其實也正在「吸毒」,只不過不是大麻、海洛因、冰毒等,而是另一種形式的毒品——專制思想。在香港的自由世界成長,在美帝的自由世界發展,成名之後在美、港、台等自由世界賺大錢,而成龍卻在罵民主自由。成龍與大五毛們不同,五毛嘴上大罵自由、盛讚專制,實際上都潛入自由世界生活,而成龍是生在自由世界,卻主動為專制背書。真是武林高手啊,練的功夫都與眾不同——太極賤(劍)!看看近來港人「占中」爭普選隊伍裏,從來沒他的身影,也絕對不可能有他的身影。事實證明,在這個世界上確實有些人不愛做人,而愛當狗,本來是有肉吃的,可就偏愛吃屎,卻沒想到遇上走狗被烹的噩運——因為這家換新主人了。形象大使蛻變為形象大便(又應了郭德剛那句戲言),弄得晚潔不保,貽笑大方。可笑之處在於,成龍與一些權貴階層生活在絕對自由的社會,有貪贓枉法的自由,有玩女人的自由,有吸販毒和吸毒的自由……誠如成龍所言,「中國人是需要管的」,真是至理名言啊,——那就請君入甕吧。

吸毒害己,販毒害人,但與生產毒食品相比,癮君子就是真君子,販毒者也算得上是高尚的小人,因為沒人逼著你吸毒,是你自願的。準確定義一下毒食品生產者,他們是真正的殺人犯,而且犯的群體滅絕罪!可是,他們在體制內都是帶著光環的企業家!就在周老虎入籠的第二天,被判終身監禁的三鹿集團女董事長被「依法減刑」了。「‘減刑完全按照流程辦理’, 7月30日,河北省女子監獄負責宣傳對接的科長張向東被問到田文華減刑至18年是否合法合規時,他用了三個‘對的’表示肯定。然而,田文華減刑的具體緣由,似乎成了一個不能對外公佈的機密,就連減刑改判過程,也成了一個只有少數人參與的事件。」(7月31日中國網)

看看中國人的食品安全,依然如時評家李承鵬老師所說的,見面問候時說的是「好毒油毒」;年輕男女不想要孩子根本不用採取措施,吃根黃瓜就避孕了;修佛有了新方法,不用讀經、行善,只要堅持喝牛奶就能長出舍利子……被五步蛇咬一口,人沒咋地,蛇被毒死了,——這根本就不是戲言。中國人正在重新戴上「東亞病夫」的帽子。國人當年是主動吸毒,才導致身體羸弱,而今是被動吃毒,正在種族滅絕。很多人提出疑問,問題的根源出在哪兒呢?原來,黑箱作業一直是中國最大的特色,所有安全事故都是複製的同一版本:出了人命——媒體曝光——網上刪貼、封堵上訪者——官方拋出幾隻替罪羊——不了了之。想必在權貴們眼裏一定認為,為了經濟高速發展,犧牲一批普通人的生命是值得的。由於毒食品用的是慢藥,不會馬上死人,所以,官員們和廠家老總對此不以為意。群眾被毒得感知神經已經麻木了,感歎法院不是咱家開的,只能無可奈何。對了,再重複一句,權貴們吃特供食品,毒食品和他們無關。

表面上看,造成毒食品大面積氾濫和明星大面積吸毒的原因似乎沒有什麼關聯,而實際上它們出自同一個根源——法制出了問題。看來,馬上要召開的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把「法治」做為重點,確實找到瞭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不過,關鍵的關鍵是以什麼機制把法治落到實處呢?沒有真正的民主和自由做為保障,沒有底層民眾的參與與監督,沒有司法系統和媒體的獨立,「依法治國」一定依然是領導報告裏的美妙文字而矣。

徘徊在十字路口,中國將何去何從?我等屁民靜觀其變。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