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嚇港人推假普選 民主派決抗爭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訊】中共人大常委會將在本週日表決香港政改草案,香港局勢升溫,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目前中共正動用各種勢力,打壓香港民主力量,包括廉署調查香港壹傳媒主席黎智英等,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更聲稱香港有大事發生,香港民主派強調,他們不怕恐嚇,決定抗爭到底。

中共聲稱2017年香港可以普選行政長官,但消息指,人大的政改草案卻加了很多門檻,包括只能有兩至三名候選人,而且需要過半數支持,被認為更加倒退的選舉方案。真普選召集人鄭宇碩批評,中共欺騙港人搞假普選,港人決不會接受,他們會抗爭到底。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當然我們是失望又憤怒,但抗爭是表示我們不會放棄,我們繼續爭取我們應有的基本的政治權力,透過這種抗爭,我們希望的能夠維持香港精神。」

他認為,今次也說明溫和談判的路行不通,只會讓更多人徹底放棄對中共的幻想。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對於所謂泛民的溫和派,對於有些人想談判來說,這個很清楚,始終中共還是希望操控選舉,基本上沒有甚麼談判,尋找中間脈絡的機會。」

對於屬於江澤民派系的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聲稱香港有大事發生,而且最近香港街頭目睹多架中共駐港部隊的裝甲車駛過,穿梭鬧市,鄭宇碩強調,鎮壓改變不了人心,港人亦不會被恐嚇

目前香港的局勢不斷升溫,香港泛民主派將於本週日晚上舉行集會,並有可能是佔中行動的啟動儀式,學聯也將在下月中發動罷課,預料抗議行動將一波一波地持續進行。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