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全球互聯網審查最嚴國 中國排第3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YouTube8月28日最熱門的視頻之一為「互聯網審查最嚴苛的10個國家」,不料,擁有4萬網警的中國大陸只排到第3,朝鮮和伊朗用更直接的辦法搶了中共的冠軍。

互聯網審查最嚴苛的國家為朝鮮,因為朝鮮只有一家國營的網絡公司,而可以安裝互聯網的用戶都是專門獲批的「精英階層」。另外,朝鮮的互聯網只能登陸5500個親當局的網站。

第二名伊朗。在全球最熱門的500網站中,有約一半是被封鎖的。2012年,一名伊朗人Sattar Beheshti因在博客中批評伊斯蘭共和國,被迫害致死。

第三名中國。中國擁有因網絡言論批評當局而被捕入獄的最大人群,甚至網上簽署請願書都會被定罪。中共當局4萬名網警實時監控互聯網,他們封鎖消息,凍結用戶,刪除當局不希望看到的內容。

第四名沙特阿拉伯。沙特阿拉伯的所有網上數據都會通過一個中央過濾器自動檢索,同時記錄用戶的上網活動。沙特當局要求國民報告「不道德」的網站,如果上傳不當內容將面臨5年的牢獄之災。

第五名蘇丹。有記錄表明,該國的博客主和網絡新聞記者曾有人被囚禁數個月遭受酷刑。2013年,為掩蓋該國爆發反政府示威的消息,該國網絡中斷了24小時。

第六名巴林。當局已經關閉了超過1千個網站,網絡新聞不允許加載視頻和音頻,2011年,當局曾將人權網站篡改成親政府的內容。

第七名敘利亞。當局會潛入社交媒體,監控私人消息,跟蹤用戶。當局擁有一個電子部隊,在網上不停灌水散步假消息。

第八名古巴。當局通過上網貴、網速慢限制人們上網,在大多為政府控制的服務器上網,每小時的花費是當地平均月工資的二分之一。

第九名越南。上傳有損當局形象的當地新聞可以被判刑,刑期最長的15年。例如2013年,當局共抓捕了72名在網上有不當言論的人。

第十名土庫曼斯坦。這裡只有5%的人能夠上網,所有的上網記錄都會被保存。據報導,這裡曾經有一名博客主因揭秘真相,被當局冠以謀殺的罪名關進監獄。

世界上所有的4個共產主義當權的國家都在互聯網審查最嚴國之列,而前10名中,除了排名第三的中國,其它9個國家都是非常貧窮的國家或不發達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