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軍訓鬥毆案報導失實 學生「上街」了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訊】湖南军训斗毆事件在继续发酵。近日,龍山縣委宣傳部通報了皇倉中學師生和军训教官發生衝突的經過,並公布處理結果,引發學生的不滿。27日學生和家長上街抗議。据大陸媒体報導,相關官員已經承諾會給學生一個交代。

大陸媒體報导,8月27日下午,龍山縣高一學生和家長上街抗議,他們舉著橫幅走到縣政府經常開會的民族賓館外,要求與當局對話。龍山縣公安局副局長,龍山縣縣長,皇倉中學董事長陸繼勇,學校教師,以及一些社會人士,從晚19點交涉到22點左右,最後,當局承諾會在商討后給學生一個交代。

据報導,8月24日上午,該校高一新生軍訓休息時,某班學生曾與一教官打鬧。下午軍訓開始后,20班教官帶著酒氣開始體罰該班學生,讓學生做俯卧撐,有學生堅持不了,教官就用腳踩。

該班班主任實在看不下去,就和教官理論,遭到数名教官的拳打腳踢。學生們見狀,为保护老师集體与教官對抗。隨即有更多的教官參与毆打,局面失控,一片混亂。

有網民披露,衝突導致100多名學生和教師受傷,部分人重傷。

但26日,龍山縣委宣傳部却發表公告,稱該事件共造成42人受傷,其中教官1人,教師1人,學生40人。陸媒更報導稱衝突事件是因女生調戲教官所致。

官方的态度引發了皇倉中學學生和家長的強烈不滿。首先,公告對教官喝酒的問題隻字未提,並且對其毆打學生的行為輕描淡寫。同时,公告把矛頭引向了班主任,等于把事发的原因转嫁到老师身上。

衝突現場的錄音顯示,公安局副局長承認事件發生的當天,教官喝了酒這一事實。調查結果顯示,教官喝了16瓶啤酒和一些其他的酒。

網民们评论,难道幾百個學生的親眼所見還不如官員一紙公告?皇仓中学學生在網上表示,這起衝突事件遠没有完。目前被打傷的班主任仍然神智不清地躺在醫院,一定要當局公布事實真相,替老師討回公道。

有媒體披露,目前中宣部已發出通告,要求各媒體對湖南龍山縣皇倉中學新生軍訓衝突事件的报导要降溫,对質疑批評軍訓制度的相關言論加以刪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