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登革熱疫情破千例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由於本土登革熱疫情今年再創新高,衛福部次長林奏延與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今天(29日)南下,與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政府等,舉行第2次登革熱流行疫情處理協調會報,共同研商因應措施。

目前疫情主要集中在高雄的苓雅、小港、鳳山及前鎮4個行政區,高雄以外5縣也有登革熱案例發生,皆有前往高雄活動記錄。目前行政院同意動用第2預備金新台幣3000萬元,協助高雄防治工作。並強化中央與地方合作,達到預防、控制等目的。

今年入夏開始,登革熱的病情持續攀升,截至目前為止已超過千例。更出現了13例登革出血熱,其中有2名高雄案例死亡。今年登革熱疫情相對於往年還早,預估將在10至11月達到高峰。疾病管制署表示,今年氣溫較高且間歇性豪雨較多,所以各地病媒蚊均較往年高。在此提醒民眾,務必主動清除孳生源。才能有效抑制疫情蔓延,減少重症病例或死亡個案的發生。

由於第1至4型登革熱病毒都曾在南台灣流行,若重複感染不同類型的病毒,可能導致症狀較嚴重的登革出血熱病毒。且患有糖尿病、高血壓、腎臟疾病等慢性病史的患者,更是登革出血熱的高危險群。今年2例登革出血熱死亡案例,其中1個就是患有慢性疾病的婦人。如儘早診斷醫治,死亡率將可低於1%,請民眾多多留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