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訪問日本 升級軍事合作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訊】星期六(8月30日),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啟程前往日本,展開為期五天的國事訪問。印度表示,這次訪問行程意在鞏固兩國國防與經濟關係。

星期六,一個由印度鋼鐵、能源、資訊科技等產業鉅頭組成的代表團,在印度總理莫迪的率領下,啟程前往日本京都。這是莫迪自5月份上任印度總理以來首次訪問日本。

根據行程,莫迪一行將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洽談加強兩國防務關係,加速日本向印度海軍出售兩棲飛機的談判。

這次會談的另一個焦點是基礎設施和能源合作。印度表示,希望日本大幅投資印度的製造業和基礎設施建設,並希望日本在核能技術方面大力支持印度。

有社會分析人士表示,印度與日本之間的友好關係持續升溫,這次印度總理訪問日本,部分原因是為了共同制衡中共,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全。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