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再傳埃博拉疑似病例 新藥將作人體試驗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訊】香港再傳埃博拉疑似病例,日前,一名35歲的非洲裔男子從外地返回香港,身體不適就診,院方懷疑男子感染埃博拉,已將男子送往大醫院進行隔離治療。另外,對抗埃博拉的藥物方面傳來捷報,在動物身上實驗的結果是100%有效。

埃博拉疫情持續擴大,香港再度傳出疑似病例。日前,一名35歲的非洲裔男子從外地返回香港,30號覺得身體不舒服,自行到屯門醫院求診,院方懷疑男子感染埃博拉,已將男子由救護車轉送往葵湧瑪嘉烈醫院隔離病房,進行治療。

而非洲地區,繼西非四國之後,剛果也淪陷,從7月18到8月18,共有24例個案,其中13例死亡,台灣疾管署也在30號,將剛果的旅遊建議等級,提高到第二級警示。另外,幾內亞北方的塞幾內亞,也傳出感染埃博拉的第一例確定案例。

塞內加爾衛生部長塞克:「這是一位年輕的幾內亞人,一個康納克立(Conakry)大學的學生。達卡相關單位對他進行檢驗的結果,呈現(埃博拉病毒)陽性。」

雖然疫情持續擴大,但對抗伊波拉的藥物ZMAPP傳來捷報,在動物身上實驗的結果是100%有效。

協助發現埃博拉病毒科學家皮歐特:「在進行獼猴實驗治療上,傳來好消息,猴類的一種。在18只接受藥物的猴子當中,即使已經感染超過5天,牠們沒有一只死掉。」

目前有四位病患接受ZMAPP藥物治療,其中兩名痊癒,兩名病逝。而另一種治療埃博拉的藥物,也將在下週進行人體試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