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控飛機 窺視恐龍世界的新工具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訊】整個夏天,遙控飛機在阿爾伯塔省的恐龍谷上空飛行。古生物學家利用它拍攝他們的化石挖掘現場。這是皇家泰瑞爾(Tear-ell)博物館,一個新的數字化測繪項目的一部分。

今年夏天,在這片荒蕪之地,古生物學家嚐試了一些新的技術。他們用遙控飛機拍攝了恐龍谷的野外工作現場。

博物館古生物學家Caleb Brown:「在野外通常你無法從這個角度觀察,從空中俯瞰整個採石場。所以這是今年的主要目標。通過這樣的測試,看看這項技術在恐龍採石場的荒野是否能夠實際工作。」

這裡的風通常很大,但他們還是有機會。布朗和他的同事們希望用遙控飛機繪製他們的發現。

泰瑞爾博物館古生物學家Caleb Brown:「它工作得相當好,儘管有幾次碰撞,但飛機非常耐用。」

以前布朗都是用鉛筆在圖紙上描繪骨床。現在有了遙控飛機,博物館正在嚐試用衛星定位技術繪製更詳細的數字圖像。

博物館技術員Jennifer Bancescu:「在這裡,我們用它繪製三維的地貌。」

這項工作正在進行中,這些著色的部分看起來像化石。

泰瑞爾博物館技術員Jennifer Bancescu:「我們可以通過遙控飛機得到照片,我們把它放到這裡,然後輸入正確的標高和坐標系統,這樣我們就得到我們想要的圖形了。」

今年夏天挖掘的化石,被保護在由麻布和石膏製作的護衣內。但是很快它們就會被清理和組裝。布朗期待著看到這些骨頭以數字形式組裝好的樣子。

泰瑞爾博物館古生物學家Caleb Brown:「實際上,我們可以在一個三維的數字世界,將這些來自骨床的骨頭進行組合。觀察它們的相對位置和相互關係。真正幫助我們弄清這些恐龍沉積和骨床是如何演變的。」

博物館說,這是一個開創性的方法,可以幫助古生物學家了解恐龍的生活情景。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