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盃音樂大賽 北台灣小提琴參賽水準高

【新唐人2014年08月31日訊】帶您看到藝文消息,兒少盃音樂大賽臺北場初賽第二天,今天(28日)上午舉行小提琴比賽,難得的國際賽事,吸引不少北台灣愛好小提琴的學生,報名參賽。

指尖迅速在指板上移動,敦化國小音樂班謝宗翰演奏的是,布魯赫的第四樂章,另一位音樂班的黃培禎,則是克萊斯勒的作品,小小年紀的他們,在舞臺上,沉醉樂曲的氛圍。

敦化國小黃培禎:「就是在享受在音樂裡面。」

古亭國小陳昀均:「要大膽的拉出來。」

敦化國小謝宗翰:「在那個情境拉琴。把自己當很厲害的人,然後上臺拉琴。」

除了國小組、國中組的選手更是架式十足,而在台灣提供學習古典音樂展演的空間有限,能夠有登臺的機會,都讓他們格外珍惜。

三和國中孫亦凡:「非常高興新唐人,能夠為台灣古典音樂注意這一塊。」

參賽者家長黃祿華:「水準很好的小小音樂家都來,來參加這個比賽。世界性的,就是在美國台灣都看得到,新唐人舉辦的比賽。」

評審、小提琴家馮楚軒:「我覺得辦這個比賽滿好的,而且又包括決賽曲目的決定,也其實是非常專業,規定大家一定要演奏古典曲目,因為那個其實是一定要有一定程度。」

兒少盃音樂大賽,首度舉辦小提琴項目,吸引不少北台灣愛好小提琴的學生,臺上沉穩的表演與選曲,讓評審看出台灣優秀音樂家的潛力。

評審、師大音樂系教授路耀祖:「一聽到他拉你會覺得,哇,好特別。」

評審、清華大學音樂系教授張士芃:「今天我看到每一個小朋友的表現,卻讓我滿訝異的,就是他們幾乎都發揮了他們,很好的實力在,所以我對今天小朋友的表現是高度的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系列大賽經理宋玉翠:「無論是評審家長,都給予很多正面的肯定,在九月我們也會在臺中和高雄,也有小提琴的比賽。」

接下來,兒少盃音樂大賽第三場將到臺南舉行,小朋友還有哪些精彩表演,令人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李晶晶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