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歲老人的長壽秘訣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訊】8月31日是墨西哥人瑞盧布萊斯(Leandra Becerra Lumbreras)的127歲生日,瑞盧布萊斯可以說是中南美洲最年長的女人。

綜合媒體報導,1887年出生的瑞盧布萊斯擁有一個非常龐大的家庭,共計153名子孫,包括5個子女、20個孫子、73個曾孫、55名玄孫。

她的家人透露瑞盧布萊斯的長壽秘訣是保持充足的睡眠、活躍、唱歌給親友聽和吃甜品,她最愛吃的食物是巧克力,可能長期食用巧克力也是老人的長壽秘決之一。

瑞盧布萊斯一生坎坷,幼年時曾遭到親人遺棄,1910至1917年曾參加過墨西哥革命農民起義,27歲時遭遇第一次世界大戰,還先後送走了5名子女。

目前這位百歲老人由她的孫女埃爾南德斯負責照料,她的孫女說,老人需要十分細緻的照顧,為免老人感染風寒,老人的洗澡次數也已減至1年1-2次。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