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部隊擊潰極端武裝 阿莫利解圍

【新唐人2014年09月01日訊】在美軍空中支持和甚葉派民兵做後援的情況下,伊拉克安全部隊於週日(8月31日)終於打破了「伊斯蘭國」極端武裝份子對北部阿莫利(Amerli)鎮長達兩個月的圍困。

伊拉克安全部隊是從東部擊潰「伊斯蘭國」武裝份子而突入鎮內的。目前雙方在阿莫利鎮的北部仍在交戰。

位於伊拉克北部的阿莫利(Amerli)是一個甚葉派小鎮。根據伊拉克軍方人士透露,伊拉克軍隊在距阿莫利10公里左右的萊曼比克鎮開始對「伊斯蘭國」武裝發動了多路的攻擊。伊拉克軍隊和甚葉派民兵的地面行動還得到美國空軍作戰飛機的支持。

從週日凌晨起,美國軍方對圍困阿莫利(Amerli)小鎮的「伊斯蘭國」武裝份子發動了空襲,並為受圍困的居民空投了人道救援物資。

美軍是在伊拉克政府要求下執行的這次任務。美軍飛機為受困小鎮投送了上百批次的緊急救助物資,英國、法國和澳大利亞空軍也參加了空投物資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