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財政部人事大調整 由高層向中層蔓延

【新唐人2014年9月1日訊】自2013年3月樓繼偉就任中共財政部部長以來,財政部進行了一系列高層人事調整。近期,隨著財政部高層人事調整到位,中層也迎來了大範圍人事調整,引發外界關註。

自去年3月樓繼偉就任財政部部長以來,財政部高層人事調整就已拉開序幕。去年5月,時任廣東省副省長劉昆調任財政部副部長;去年8月,湖南財政廳前廳長史耀斌也調任財政部副部長;今年7月,財政部部長助理胡靜林晉升為副部長;8月,財政部辦公廳主任戴柏華、預算司司長許巨集才一同升任部長助理。至此,財政部10名副部級官員已經調整了一半,高層人事調整告一段落。

在財政部高層人事變動之際,中級管理層也開始有所調整。

2013年10月,財政部稅政司正司長級官員鄭建新調任湖南財政廳黨組書記、廳長(11月),接任來京當財政部副部長的史耀斌。今年1月,稅政司司長賈諶調任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根據上述名單,稅政司、預算司、行政政法司、經濟建設司、農業司、社保司、會計司等正職或副職人員有內部調整。

近期,財政部中層更是進入了調整密集期。大陸《第一財經日報》獲得的一份財政部中層人事調整名單顯示,47位中層管理人員職位有所調整,絕大多數人是升職,涉及財政部18個司局及5個部屬單位,其中有4個司長職位作了調整。

有觀察人士認為,樓繼偉就任財政部部長以來作了大幅人事調整,這可能與正常的退休、部和省市的人員置換、部門內部人員置換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