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採茶車翻落山谷 1死8傷

【新唐人2014年09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南投信義山昨(31)日發生採茶車翻覆,1輛載滿7名採茶女工的小貨車,在新中橫公路114路段倒車過彎時,因路面溼滑,不慎翻落山谷,車子卡在邊坡5尺深的樹叢上,造成1死8傷不幸事件。受傷女工感嘆:「只是小賺一些微薄的收入,卻把差點把命也賠了。」

綜合媒體報導,昨日茶園負責人陳泰丞(63歲)駕駛一輛800cc的中古小貨車,乘載7名6、70歲的採茶女工前往茶場工作。不料,車子行徑到台21線114公里處,倒車滑落山谷。乘載的女工們全部飛出車外,1名77歲的吳姓女工重傷不至,其餘5人嚴重挫傷,3人輕傷,共造成1死8傷慘劇。

警消人員前來現場救援,但由於路窄坡陡,救護車無法前往救援,只能先以小發財車代替。警方發現肇事小轎車的車齡24年,並且早在2001年因逾期未驗車而被註銷牌照。此案將依過失致死罪,將陳姓負責人提出訴訟;另外加上未懸掛牌照罰鍰3600元,以及超載罰鍰3000元。近期也將對山區註銷車加強取締。

至今仍驚魂未定的女工顫抖的說:「好像從鬼門關走回來,以後再也不敢搭乘無牌車子。」

負責召集女工的吳姓工頭表示,現在心中非常難過,對於受害者的家屬感到非常抱歉,會儘速與家屬聯絡、協調,並負起道義責任及事後賠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