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兆偉:白恩培咋顛覆了「夫貴妻榮」成語的內涵?

缺乏監督的權利,一旦讓腐敗官員所利用,什麼事情都會做得出來。監督權力,輿論顯得尤為重要。然而,在我國往往被監督的是輿論。

在輿論被監督的下,有關一些問題官員的緋聞、醜聞只能在民間或者互聯網上成為「謠傳」或「謠言」。但是,也不得不佩服一些媒體在「鐵律」之下有自己的生存智慧。

比如,目前最有特色的就是,官員在「被」腐敗前,媒體無聲無息、避而不談。然而,中紀委傍晚宣佈某官員「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之後,事不隔夜,早晨你起來上網一看,被宣佈「違紀」的官員的緋聞、醜聞,「謠傳」或「謠言」等都成為新聞被挖掘出來。

比如,十二屆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白恩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的消息已經公佈,這一天之內,有關於他的腐敗問題在網上「鋪天蓋地」,就連有關於他老婆的醜聞都被挖掘出來。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網上也有對白恩培夫人張慧清的舉報,稱張慧清從一名招待所服務員升任雲南電網公司黨組書記,榮升正廳級,但講話跑題,口誤百出,個人素質飽受詬病。

白恩培榮升雲南邊陲大員,其服務員出身、說話顛三倒四的老婆也跟著一步登天。

成語「夫貴妻榮」,是指丈夫尊貴,妻子也隨之光榮。然而,這已經流傳千百年「夫貴妻榮」的成語,卻被白恩培給「顛覆」了。

他已經滿足不了「夫貴妻榮」了,他要做到「夫貴妻貴」。結果是,工人編制的妻子,文化素質極差的服務員出身的老婆,一躍成為真廳級幹部。最關鍵的是,將老婆安排在大型國有企業的黨委書記角色……你讓老百姓怎麼看?!你讓中央怎麼看?!

只能說惡有惡報。白恩培被拿下的時候到了……

從傳統的「夫貴妻榮」,到白恩培的「夫貴妻貴」,說明他已經腐敗透頂了。筆者想,隨著白恩培的落馬,這對夫妻應該是「與損俱損」、「樹倒猢猻散」了……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